赴朝鮮5國記者遭禁足 原來是「頭領」出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6日訊】正在朝鮮採訪拆除豐溪里核試場的5國記者團稍早被要求留在酒店內幾個小時,甚至眼睛都不能向窗邊望,也不允許上網。直至朝鮮官媒週六(26日)報導,其領導人金正恩抵達元山,視察葛麻海岸旅遊區建設工地,才了解是何原因被禁足。

金正恩在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金秀吉陸軍大將、總政治局組織副局長孫哲珠陸軍上將、人民武力省副相金正官陸軍中將陪同下視察明沙十里海灘,並稱要將葛麻海岸旅遊區打造為獨一無二的海岸城市。

原來記者團入住的酒店正好位於該工地附近,在得知金正恩視察的消息後,外國記者團便在網上發文:「怪不得我們不得出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的記者里普利(Will Ripley)在Twitter上表示:「終於明白為何我們不能外出,甚至連望向窗邊也不能。若果他經過時會向我們打招呼,那實在是好極了,或許下次吧。」

里普利稍早發文說,元山酒店附近有一個機場,該機場沒有按時的航班表。此前聽到有飛機降落及離開的聲音,隨後,記者便獲准再次外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五國記者團觀摩拆除核試驗場 突被禁止外出數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