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6月起共享滑板要許可證

6月4號開始,舊金山沒有許可證的共享電動滑板將被政府沒收,每輛每天罰100美元。今年3月開始,LimeBike、Spin和Bird等公司在全市部署了共享電動滑板,開鎖費1元,使用1分鐘15美分,最高時速可達15英里。但隨之也開始有滑板占用人行道的投訴,引發了市議會的監管討論。4月市議會批准了試點計畫,要求共享電動滑板公司申請許可證,前6個月總共只能部署1,250台。然後,可以擴大到2,500台。

2. 灣區週末有小雨或伴雷電

國家氣象局預報,這個週末,舊金山灣區有小雨,或許伴有雷電,氣溫較低。25號是過去一週以來最冷的一天,氣溫只有60多華氏度。到下週一28號,天氣將轉為溫暖晴好。舊金山灣區4月起雨季已經結束,而今年5月降水量低於當月平均降水量,25號的降雨是5月唯一一個大範圍的降雨。

3. 加州大半選民支持廢除漲汽油稅

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過半加州選民贊成廢除調漲燃油稅的SB1法案。51%的加州登記選民贊成廢除調漲燃油稅和牌照費,另有38%選民支持。如果該提案符合條件進入公投,SB1法案被否決的可能性很高。加州議會和布朗州長2017年4月批准實施SB1法案,汽油稅每加侖增加12美分,柴油稅每加侖增加20美分,汽車牌照費也提高,由此每年可籌集54億美元用於修繕道路和其它交通建設工程。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