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確認正談判 對「川金會」感到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6日訊】週五(5月25日),在川普總統告知記者美朝仍在對話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當天也確認,美朝外交官正在磋商,並表示他對舉行峰會感到樂觀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25日報導,週五,馬蒂斯在美國五角大樓告訴記者,關於美朝峰會,美方已得到了一些「可能很好」的消息,如果外交官能談成功,首腦峰會甚至可以按原定計劃恢復。

週五上午,川普暗示峰會仍有可能舉行,甚至仍在原定的6月12日。

馬蒂斯把雙方在促成峰會過程中的快速進展稱為「平常互讓」(usual give and take),並表示,美朝外交官仍在就峰會召開的可能性進行談判,「這是一個很好的消息」。

「我很樂觀,外交官們正在工作,我們的外交官正努力讓這事兒實現。」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在半島地區重啟軍演時,馬蒂斯表示,目前軍方沒有任何變化,一切都在穩定運行。

馬蒂斯指出,目前由外交人員在主導和負責美朝對話,軍方祝福他們的談判富有成果地向前推進。

從週四起,「川金會」問題一再出現戲劇性變化。週四上午,白宮公布了川普寫給金正恩的信件,宣布川普決定取消即將在新加坡舉行的峰會,但川普也在信中為美朝將來的談判敞開了大門。

大約10小時後,朝鮮對川普的決定做出回應,但已從先前的威脅和攻擊轉為放低姿態,表示有機會仍願與美國會談。川普總統週五一早對朝鮮的聲明做出積極回應,馬蒂斯的表態更加表明,美朝峰會如期舉行的可能性很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