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夜 加拿大各黨議員聲援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一年一度的台灣之夜於5月22日在渥太華Fairmont Chateau Laurier酒店舉行。有多名加國聯邦參眾議員出席。

台加國會友協會長,自由黨議員Judy Sgro表示,在台灣在某種程度受到「圍攻」的情況下眾多的台加國會友協的會員們聚集在這個盛會尤為重要,這也是表達支持的一種方式。

上個月,中國民用航空局要求所有飛往中國之外國航空須將台灣歸類為中國的一部分。之後,加航將“台灣台北”修改為“中國台北”。加航此舉在加拿大受到各個黨派議員的批評。

保守黨國會議員Candice Bergen在台灣之夜的講話中表示,加拿大「需要支持和倡導讓台灣得到尊重和尊嚴,無論是加拿大在台灣經營的公司,如加拿大航空公司,還是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機構。必須傾聽台灣的聲音,尊重他們的意見,並考慮台灣的利益。」

新民主黨議員Don Davies在講話中說:「我們一致支持台灣作為合作夥伴參與全球機構的項目,無論是國際民用航空協會還是世界衛生組織,還是任何一個全球機構,當世界上所有人的參與會讓我們更安全」。

台灣之夜後的第二天(5月23日),參議院政府代表Peter Harder在回答保守黨參議員Thanh Hai Ngo對此事的詢問時說:「加拿大反對用強制的手段迫使私營公司在(關於台灣是否屬於中國)這個問題上表態」。

新唐人記者週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