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社區領袖:選民不要聽信口頭承諾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這次中期選舉,各路候選人紛紛到訪舊金山中國城,並承諾在華埠禁止開設大麻店。長期以來反對大麻合法化的社區領袖、灣區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提醒華裔選民,不要聽信口頭承諾,而應該要求候選人有實質的行動。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大麻是一個災難性的一個問題。將在未來10年8年嚴重影響我們加州 應該找一個很堅定反對大麻的人。」

李少敏表示,目前幾位排名靠前的民主黨州長候選人,都明確表示支持大麻合法化。其中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近期到華埠拉票,並支持禁止大麻商在那裡開店的訴求。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這個紐森是大麻娛樂用途合法化的一個主要的推手,是主要的領導。他基本上副州長的工作的都不做了,就做這個。」「這個江俊輝要在加州設立一個特別的銀行給大麻行業。這是絕對違反聯邦法的,也會引起法律訴訟的。」

綜合兩位共和黨候選人John Cox和Travis Allen在大麻議題上的看法,李少敏認為Travis Allen的態度更加堅定。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如果你很關註大麻方面,從大麻將來拖垮我們加州來講,應該投Travis Allen一票。因為大家再投這個John Cox,就會將兩個候選人互相拉票,可能連第二名都拿不到。」

關於舊金山市長選舉,幾名排名靠前的候選人也都在大麻議題上一改先前的態度,並承諾對華人讓步。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我自己對市長的選舉不寄厚望。無論哪個出來,將來都不會做符合華人的事。目前從台面上來講,阿里奧圖似乎比較符合華人的理念,李愛晨的理念當然跟我們華人的理念更近。」

李少敏提醒華裔選民不要接受空泛的口頭承諾,應該借助手中的選票,要求候選人現在就提出限制大麻活動的法案或採取實質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