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不會 文在寅氣餒不當「中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24日)宣布取消預計於下月與朝鮮領導人舉行高峰會後,韓國總統文在寅與內閣當晚召開深夜緊急會議,希望美朝領導人進行更直接、更密切的對話解決問題。

川普當地時間週四宣布取消美朝峰會,並警告朝鮮(北韓)切勿採取「愚蠢魯莽」的行動,他表示美軍已作好因應措施。

韓聯社報導,川普宣布取消「川金會」後,文在寅立即召開國家安全保障(NSC)常任委員會會議,參會的部長包括外交部長、國家安全顧問、統一部長、國防部長與國家情報局長。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當地時間24日深夜表示:「我們正設法了解川普總統的意圖以及確切的意思。」

文在寅在首爾時間25日凌晨表示,希望美朝領導人進行更直接、更密切的對話解決問題。他說,以目前的溝通方式很難解決敏感棘手的外交問題。

對於有記者問:「官方是否有解決美朝領導人溝通問題的方案」,青瓦台官員表示,目前各方處於敏感謹慎時期,希望媒體在官方介紹的範圍內進行解讀。關於朝方的動向,該高官說,目前還不得而知,但預計朝方不會有異常動向。

文在寅為了促使美朝高峰會談能順利舉行,日前才特地飛往美國與川普舉行會談。他於24日凌晨神情愉悅地返回韓國,韓國青瓦台官員當時信心滿滿的對外表示,「川金會」99.9%會如期舉行。但不到24小時,川普就宣布取消「川金會」。

外界認為,對文在寅而言,無論對內或對外,此結果無疑讓他成為最大的輸家。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取消美朝峰會 對朝極限施壓繼續
相關鏈接: 專家連線:取消川金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