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官方回應川普 願隨時與美座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4日致信金正恩,宣布取消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辦的美朝首腦峰會。朝鮮官方25日回應,願任何時候與美國坐下來解決問題。

5月25日韓聯社報導,朝鮮外務省副相金桂冠當日回應美國取消川金會的決定,流露願意挽回川金會的意願,並明確表示,任何時候都願意與美國坐下來解決問題。

此前的一天,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說,白宮決定取消6月12日,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高峰會議,因為雙方對重大問題上的分歧,以及朝鮮高級官員對副總統彭斯的官方詆毀言論。

另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向媒體表示,取消川金會是因為美方沒有收到朝鮮的任何承諾,美國不希望這種情況繼續存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會參議院一個委員會上,朗讀了川普寫給金正恩的有關取消川金會的信。他說,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發展,但坦率地說,這並不意外。

蓬佩奧還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可能會對朝鮮實施更多的制裁。

川普也說,美國將繼續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攻勢」,並警告朝鮮: 美軍「已做好必要準備」,「我們的軍隊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已準備到位,以備不時之需。」

川普再一次警告金正恩喊話,未來朝鮮只有放棄核武器一條路可行,並將對朝鮮施加「非常強烈的制裁」和繼續「最大壓力攻勢」。

不過,川普也說,如果金正恩願意建設性地參與,峰會仍可繼續。

他強調,是因為朝鮮金氏政權近期的核威脅舉動,他才決定寫信取消川金會,但仍為雙方未來可能舉行會談留有餘地。

他還說,希望與朝鮮在很多事情上都能有好的合作。「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現有的峰會有可能發生,或者在晚些時候舉行峰會。」「大家不應太着急,我們必須把事情辦好。」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赴朝記者團苦不堪言 金正恩再改主意
相關鏈接: 川普警告金正恩「等着瞧」 別學卡扎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