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總理獲任命 政治素人上位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經過兩個月僵持,意大利終於選出新總理。是一位政治素人,他將如何帶領意大利,備受各界關注。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本週三同意讓法律教授孔特(Giuseppe Conte)出任總理。孔特現年53歲,原爲佛羅倫斯大學法律教授。

孔特表示,幾天內將向總統提交內閣名單,並讓國會表決。反建制的五星運動領袖迪馬約(Luigi Di Maio)、極右派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預計會入閣。

孔特表示,他會在國際和歐盟舞台上,捍衛意大利人的權益,但有人認爲,像他這樣的政治素人,很難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法國總統馬克龍這類強勢領導人過招。

路透社記者 Gavin Jones:孔特將要領導一個組閣政府,組閣的兩黨非常不同。一個是極右派政黨,另外一個,在很多方面是極左派,在很多政策上,它支持大量公共開支,大量福利開支等等。所以他(孔特)在不同的方面都得兜很多的圈子,市場問題上,經濟方面,國際上的反應,還有政府內部兩黨之間的關係上(都是如此)。

大多數意大利人願意給新政府一個機會,但也伴隨着懷疑,意大利《新聞報》(La Stampa)頭版頭條題目爲:孔特:走鋼絲者,這顯示出新總理面臨的難度。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