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13慣於染指移民青年 美國警方助防範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MS-13黑幫組織,已成為川普政府眼中,危害公眾安全的頭號敵人。而有專家分析發現,MS13黑幫的招募對象主要是孤單的青少年移民。為此,警方特別提供課後輔導,幫助孩子們抵制黑幫侵蝕。

MS13黑幫主要以沒有親人陪伴的青少年移民為招募對象,這些孩子身處異鄉,語言不通,比較脆弱。

心理學家 Gail Saltz:「經過幾代的黑幫,內部有這樣的模式,上一代會說:我們是這樣幹的,你照做就會有一定地位,就屬於我們這個圈子。這樣的教唆對青少年影響很大。」

現在美國從小學到高中設立一些課後項目,教給孩子們抵制黑幫招募的辦法,讓孩子們有歸屬感。全美目前有1萬3千多位警官具備這個項目的教學資格。

心理學家認為,青少年需要一種歸屬感,需要保護,有的來自破碎的家庭,找不到自己,也有的感覺無聊,想尋找冒險和刺激。

紐約薩福克郡警長 Vincent DeMarco:「需要在課後也讓孩子們有事情可做,讓他們在一個群體裡面,接受正面的影響。」

1980年代大批薩爾瓦多人逃避內戰,非法越境來美,MS13黑幫主要由這批移民發展起來,最早出現在洛杉磯街頭,隨後擴散到美國其它地區,製造血腥的殺戮和暴力。

新唐人記者蘭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