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動議毋忘六四 結束一黨專政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三辯論由民主派議員提出的「毋忘六四」議案。有議員指六四議題是從政者的一面照妖鏡,並強調港人無法獨善其身,中共極權已全面插手管治香港

自1997年已故的支聯會創會主席司徒華在立法局動議六四事件議案後,每年六四前夕,民主派都會提出平反六四議案。今年由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提出。她指六四議題是從政者的一面照妖鏡。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但是居然還有一些人面不紅,耳不赤,當年就是說要嚴厲譴責暴力,居然今天就幫香港人劃一條紅線,說爭取結束一黨專政已經成為一個禁忌,我覺得過一件事是非常的諷刺。」

多位民主派議員認為現今青年不應迴避六四議題,因為中共已經全面插手管治香港。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是因為堅持六四背後所代表,爭取民主自由,抵抗專權的精神。…所以當我們繼續堅持要平反六四,不是只是為中國的民主出力,是對我們香港人自身的提醒,我們現在享有的自由是比起1989年時急劇倒退。」

和往年一樣,議案最後在建制派的反對下被否決。

另外,支聯會主席何俊仁等人在辯論前,到立法會示威區聲援今次的六四動議,他們高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