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新疆,當今世界最大的人造監獄

雖然我至今沒有去過新疆,但她悠久的歷史,獨特的文化、豐富的物產,卻一直令我神往。

那裡有號稱中國第一神山、萬祖之山的昆侖山,綿延2000餘公里的阿爾泰山,世界七大山系之一的天山;那裡還有風光秀美的喀納斯湖,以沙漠綠洲著稱的伊犁、歷史重鎮吐魯番;那裡更有熱愛自由、熱情奔放的維吾爾族等幾十多個少數民族。

但讓人憤慨和痛心的是,如今的新疆卻被籠罩在一片紅色恐怖之中,不僅安保不斷升級,當局還公開修建了大量集中營。據悉,自2016年迄今,新疆當局為建造集中營已耗資6.8億多人民幣。政府不僅公開招標承包商建設這些集中營,同時還招募有犯罪心理學專業知識或軍隊及警察背景的營地工作人員。目前,新疆每個市縣都設有專門針對少數民族的集中營,僅在烏魯木齊市就有33個。當局隨意抓人,將他們關押在裡面進行迫害。

奧米爾.貝卡利的遭遇便是個典型的例子。

據美國之音報導,現年42歲的他出生在中國,父母是哈薩克族和維吾爾族人。2006年他移居哈薩克,並在三年後取得了當地國籍。

去年3月,貝卡利回中國探親,幾天後被抓捕。警方審訊的焦點是他和哈薩克一間旅行社的合作事宜。當局指控,他們幫助中國穆斯林獲得當地旅遊簽證,協助這些人逃離中國。

貝卡利不停的被訊問,坐在老虎凳上。他被吊起來,只有腳能勉強構到地,四天四夜不讓睡覺。平日裡,他的手和腳被鐵鐐綁著,再和床拴在一起,身體無法直立。

審訊者要把他的護照燒掉,威脅他「活著出不去」。當局讓他承認危害國家安全,組織、煽動、包庇恐怖份子。在哈薩克外交人員的干涉下,貝卡利被警方釋放,卻被投入了「再教育營」。

在那裡,他和40個人被關在一間屋子裡。每天淩晨起床,唱「紅歌」;他們要學漢語和中國歷史,特別是共產黨是如何「解放」新疆的。吃飯前,要高喊「感謝黨」等;上課時,一再重複地念口號。

最令他難以接受的是,他們要不停地聲討伊斯蘭信仰,自我批評和批評親人。貝卡利拒絕這麼做時,他被靠牆罰站5個小時。一個星期後,他被單獨囚禁,24小時不給進食。

在戒備森嚴的營地關了20天後,他想到了自殺。直到去年11月底,貝卡利獲釋,得以離開中國。

直到今天,他仍然無法走出那段陰影,每天晚上無法入睡。「當你自我批評、否認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民族時,那種精神壓力是巨大的。」他流著淚說。然而,幾個月後,他的父母和妹妹也被關進了「再教育營」。

據美國國務院的統計資料,新疆至少有幾萬名維吾爾人被關押在「再教育營」中。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和一些學者說,這個數字可能高達近百萬。

毫不誇張的說,共產黨的極權統治已把昔日美麗富饒的新疆變成了當今世界最大的人造監獄。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