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領館人員疑遭聲波攻擊 美發布警報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美國駐中國廣州總領事館的一名員工,日前傳出疑似受到「聲波攻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表示,這與駐古巴使館,去年發生的疑似聲波攻擊相似。美國國務院已經向在華美國人發布健康警報

美國駐廣州總領館一名僱員,從去年底到今年4月,身體出現類似腦震盪或輕度腦損傷症狀,並「感覺到異常的聲響和壓力」,已被送回美國接受評估。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說,這名僱員被診斷爲輕度創傷性顱腦損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在廣州發生了一件事,其醫療指徵)與在古巴工作的美國人出現的醫療指徵非常相似,並且完全一致。」

去年,美國駐古巴哈瓦那使館多名僱員表示,聽到某種高頻率聲音,出現失聰、耳痛、耳鳴、頭痛等症狀。但原因至今不明。

蓬佩奧將最新事件稱爲「嚴重的醫學事件」,並說美國正努力調查,並要求中方協助。

當天,蓬佩奧在華盛頓會晤中共外長王毅時,提起了這起事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對發生嚴重的醫療事件感到擔憂,我們希望弄清楚並照顧好我們在海外工作的每一位官員。」

中共外交部週四稱,未找到任何線索來解釋這起事件。

美國國務院週三通過駐廣州總領館發布警告說,在華美國公民,如果經歷「異常的急性聽覺或感覺現象」,都應遠離聲音來源,並尋求醫療幫助。

根據該警告,廣州總領館那名僱員受傷原因不明,也不清楚是否有美國其他駐華外交人員出現類似症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