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對進口車啟調查 考慮徵收25%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已指示商務部長羅斯,就232條款考慮對進口汽車、卡車及零部件啟動調查,以決定對美國國家安全是否造成影響。外媒稱,美方考慮對進口車徵收25%的關稅

2. 瑞銀警告:若油價破百全球恐損千億美元

瑞銀報告警告,受全球需求強勁、OPEC限產以及地緣政治影響下,油價有可能升到100美元,全球通貨膨脹將達到4%,全球經濟可能損失約1000億美元。

3. 鴻海旗下FII IPO定價 本益比不如預期

鴻海旗下FII在上海證交所IPO,23日公告發行價格為每股人民幣13.77元,以發行後每股盈餘人民幣0.8057元計算,本益比只有17.09倍,不到原先市場預期的20倍以上。

4. 宏碁攻佔亞馬遜熱銷榜!紐約新品發佈

台灣大廠宏碁,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舉行全球產品發表會,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約400名媒體與宏碁的合作夥伴一同參與,發表會上宏碁宣布推出多項新品,包括:2款商用高規Chromebook。陳俊聖表示,以全球最大電商平台亞馬遜來說,銷售前6名的筆電產品中有5成都是宏碁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