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不再? 英國人轉籍德國暴增36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自從英國脫歐」投票以來,英鎊貶值,英國的魅力銳減。據統計,僅去年就有約7500名英國公民轉籍德國,較前年暴增361%。

英國在2016公投決定脫離歐盟,預計將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在英國政府忙「脫歐」談判的同時,部分英國人卻忙着「脫英」。

據《路透》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近日稱,2017年約有7500名英國人入籍德國,與2016合計達10400人,這個數字是過去15年以來轉籍人數總和的2倍。英國也是去年轉籍德國第二大族群,僅次於土耳其的15000人。統計局稱,這很明顯與英國脫歐有關。

報導稱,英國人通常需要在德國居住8年才能獲得轉籍資格,作業流程需要6個月。英國沒有正式脫歐前,德國接受公民擁有雙重國籍。

另外,據《希望之聲》報導,歐盟統計局的統計數據顯示,德國2016年共接受2702名英國移民,比2015年接受的594人多4倍。有近千名英國公民在比利時工作,比利時2016年批准了506名英國公民入籍,幾乎是2015年的4倍。這些在比利時工作的人不希望屆時非歐盟成員國的身份給自己的工作帶來麻煩。

據英國移民局2016~2017年統計數字顯示,英國公民申請入籍愛爾蘭的人數從一年前的2.5萬人猛增至6.4萬。在西班牙的英國公民紛紛放棄英國國籍。西班牙不接受雙重國籍,放棄英國公民身份轉入西班牙籍的英國人從一年之前的2330人上升至4558人。

而隨着英國正式脫離歐盟日期的臨近,不僅是英國本土公民移民其他國家的人數在飆升,而且其他國家移民英國的也紛紛選擇離開英國。今年僅東歐在英國工作的移民減少的數量就已經是前所未有的了。

據《每日電訊》近日消息,在英國工作的東歐移民人數急劇下降,今年是自1997年以來東歐移民人數下降最多的一年。僅僅第一季度,來自波蘭等7個東歐國家在英國工作的移民人數就比去年減少了近10萬人。

由於英國脫歐和英鎊貶值使英國失去了以往的魅力,人們不再認為英國是一個理想的工作之地。

波蘭一家在英國設有辦事處的全方位服務通訊機構(4 Comms)的首席執行官Matylda Setlak表示,對於從東歐來英國工作的絕大多數人來說,英國眼下的工作機會和報酬與以往比起來已沒有什麼吸引力,因此,許多人決定離開英國返回波蘭。

根據歐盟新起草的英國脫歐計劃,英國「脫歐」後,國民到歐盟國家每次需要支付6英鎊的簽證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