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鄉隨俗 紳士怎麼吃西餐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東西方飲食文化不同,餐桌禮儀也有所不同,入鄉隨俗,來看看身在美國,就餐時要注意哪些禮儀。

與他人進餐時,最基本的禮儀是態度要溫和謙遜。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Lu):「我們要經常說謝謝!對不起、請這幾個字。」

使用餐巾時,要對折後放在腿上。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Lu):「你就要用這個擦嘴角,而不是拿來擦臉。也不是拿來放這裡像小朋友這樣。甚至我們國內比較流行的把它放在餐盤的下面,那都不可以的。」

使用餐刀切割食物時,避免發出聲響,切割的食物大小,應適合一次入口。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Lu):「一盤一個肉的話,切的時候,你要靠近自己身體這邊,切一塊吃一塊,而不是咬一下放下去。」

刀叉如果不小心掉在地上,不可以冒然去撿。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Lu):「在國際禮儀來講會講到安全的問題了,因為你怎麼把頭突然低到我的裙子下面了。」

另外,不要越過別人的位置拿東西。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Lu):「比如他的胡椒粉在那裡,我不能跨過這個人自己去拿,這樣會嚇到他,所以就要說麻煩您,給我胡椒粉好麽,他就會遞過來給你,你跟他謝謝就好了。」

在自助餐廳就餐,不要一次拿太多食物。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Lu):「每一種食物一樣一點,一樣一點就好,等你都覺得喜歡的時候,你再一次拿你喜歡的食物。吃的食物一定要把它吃完。」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