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沙塵暴10分鐘「吞噬」中國西部一座縣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中國甘肅省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近日遭到沙塵暴大面積侵襲,吞噬過程被拍攝下來,短短10分鐘內就令整座縣城籠罩在塵海之中,畫面令人震撼,宛如世界末日。

事件發生於20日傍晚6點左右,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突然遭遇強烈沙塵暴,漫天黃沙彷彿空中的海浪,波濤洶湧地推進,短短10分鐘就吞噬了整個縣城,當時的能見度僅有10公尺左右。

據稱,沙塵飛揚的情況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場面令人震撼。全縣籠罩在黃沙塵海之中,總面積達3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台灣大小,宛如世界末日。

甘肅省氣象台隨即發出黃色警報,警告鄰近縣市,沙塵暴將在12小時內抵達,並提醒當地民眾,甘肅南部這兩天可能出現極端天氣,如山洪、暴雨等強對流天氣,需多加留意。

甘肅地處大陸的西部,是沙塵暴侵襲頻繁的區域,主要發生在每年的三到五月。當沙塵暴來襲時,不僅影響視線,同時帶來大量懸浮微粒,人體吸入後會造成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對居民身體健康影響甚大。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