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贏了 NFL新政規定不站聽國歌將受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週三(5月23日),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宣布,球員在賽場上聽國歌時必須站立,否則將被罰款。

週三,針對數月來NFL球員跪聽國歌之爭,NFL終於出台了政策。新規要求,所有場上球員必須站聽國歌,但允許不想參加升旗儀式的球員選擇留在更衣室或遠離球場的類似地方。

新政策規定,如果球員或任何其他球隊成員不尊重國歌國旗,將被處以罰款。不敬行為包括在演奏國歌時採取坐或跪的姿勢。不僅NFL,各隊也有權對自己隊裡不守規定的成員施以罰款。

在過去的兩個賽季,一些NFL球員以聽國歌時下跪等方式抗議所謂的種族歧視及警察暴行。美國國內一度因此引發了輿論大戰,川普總統更因痛斥甚至痛罵此類球員不愛國而被推上風口浪尖。NFL去年10月即打算擬定相關規定,但遲至今日方才出台。

對於新政策發佈,NFL專員古德爾(Roger Goodell)表示:「我們希望人們尊重國歌。我們希望人們站立——包括所有人員——並且確保他們以尊重的方式對待這一刻。這是我們認為我們應該做的。我們也很注意,給了球員們選擇權。」

新政策將作為一個新的組成部分載入NFL的比賽活動手冊。

新政策公布後,NFL球員協會(Players Association)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將評審這一政策,並「挑戰」任何可能不符合勞資協議(CBA)的方面。

古德爾稱,NFL的32支球隊的老闆們一致批准了新規,但NFL發言人麥卡錫(Brian McCarthy)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總裁約克(Jed York)投了棄權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