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美中談判不滿意 財長:貿戰只是暫時擱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一次記者會上表示對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不滿意,同時也否認在中興問題上與北京達成任何交易。而財政部長姆努欽則稱,雙方的貿易戰只是暫時擱置。

5月22日,川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會晤時,談到了最近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問題。川普稱,到目前為止和中方的貿易談判只不過是一個開始,「我不滿意,但是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法廣》的報導稱,在川普發表上述言論之前,中共財政部正式發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汽車進口關稅稅率將從25%下調至15%。

上週末,美國宣布將暫停對中國進口徵收關稅的計劃,與此同時兩國繼續進行談判。此前美國稱要對中國商品大幅徵收關稅,而北京也威脅要實施報復性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20日對FOX說:「我們要將貿易戰先擱置起來。」

另外,川普在記者會上還表示,美國與中國並未就中興達成協議。

而此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在如何對待中興通訊的問題上,美中兩國已達成框架協議,一度引起美國國會的軒然大波。根據該協議,美國將取消美國公司不得向中興出售配件和軟體的禁令。作為交換,中興必須大規模調整管理層和董事會,並受到巨額罰款。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在《大紀元》刊文表示,處罰中興與川普對華展開的貿易反擊戰本身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它已經成為川普對華貿易戰略中的一張牌和一個籌碼。而中共也一樣,把朝核問題、伊朗核問題也當作談判籌碼。

夏小強分析,中美貿易談判未來前景總體樂觀,但將是一個漫長和艱苦的過程。美國採取強硬派策略的可能性較大,因為其最終目標,是要從根本上使中國的貿易發生結構性改變,其中包括開放金融市場和互聯網。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