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結果驚人翻轉 共和黨支持率反超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選民對共和黨的支持率已超高民主黨,而且多達6個百分點。共和黨贏得中期選舉的可能性繼續加大。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5月22日報導,英國路透社(Reuters)一項跟蹤民調發佈的結果令人吃驚——在5月20之前的一周,共和黨所獲得的國會通用選票(Generic Congressional Ballot)已達40.7%,而民主黨卻下滑至34.5%。

這一數據來源於對1,139名受訪者所進行的跟蹤調查,這是自2017年5月以來,共和黨在通用選票上首次超過民主黨,而且幅度十分可觀。

此前,民主黨在關於國會通用選票的民調中一直佔據優勢,而共和黨要想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保住自己的多數黨位置,必將面臨一場艱苦的戰鬥。而由於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上月宣布將不再尋求連任,共和黨內部也面臨競爭。

美國無黨派刊物《庫克政治報告》(Cook Political Report)22日推出的最新支持率顯示,共和黨在中期選舉後繼續掌控眾議院的可能性很大。該刊物的選舉分析家沃瑟曼(David Wasserman)認為,這與共和黨議員的積極心態有關,因為瑞恩4月11日宣布將於明年1月退休後,40天來還沒有其他共和黨眾議員宣布退休。

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許多資深共和黨眾議員宣布,他們不打算在11月的選舉中競選連任,這使很多先前共和黨十拿九穩獲勝的選區出現了變數,而民主黨則抓住這些機會加緊備戰,並誓言奪回眾議院控制權。

不過,共和黨的支持率上升,關鍵因素在於其自身的表現得到了更多選民認可。減稅法案的效應一直在持續,美國各項經濟指標看好,尤其是川普政府在與盟友及中共的貿易摩擦中堅持維護美國的國家利益、糾正了不少以往傷害美國的不公平貿易規則,加之川普在對朝政策等問題上所取得的巨大外交勝利,都為共和黨爭取了選民數量。

基於兩黨的不同表現,近幾個月來,民主黨在通用選票上的優勢持續下滑。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發佈的民調結果,今年1月,民主黨領先共和黨12個百分點,即51:39;而該民調4月8日至11日的結果則顯示,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支持率已分別為47%和43%,民主黨的優勢只剩了4個百分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