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超44萬起噪音投訴 紐約無愧「噪音之都」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紐約市的噪音問題日益嚴重,紐約人對噪音的投訴逐年增加,其中隨處可見的工程裝修,更是讓居民頭痛不已。

地鐵軌道吱吱作響,來往行人川流不息,還有隨處可見的警車、消防車呼嘯而過,生活在紐約這座「噪音之都」,似乎得不到片刻安寧。

AM紐約報導,2017年,紐約人總共發出超過446,000次噪音相關的投訴,包括建築工程,汽車喇叭以及派對音樂等噪音,民眾多數是通過市民服務系統311進行投訴。

紐約居民 騰女士:「汽車的噪音,還有飛機的噪音也很大。」

紐約居民 湯女士:「我覺得就是很多消防車和警車,我住在這附近,有的人會在天台維修。」

其中令居民頭痛不已的噪音之一,來自建築工地,尤其是在深夜和週末傳來的陣陣轟鳴,最是讓紐約人抓狂。

紐約居民 湯女士:「我覺得對我的睡眠質量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我有時候早上上課,有時中午上課,好不容易睡晚一點,我的鬧鐘還沒響,它(施工)已經響了,那一段時間挺痛苦的,現在他們早上還會(動工),但下雨天就停工了,所以今天早上睡了個好覺。」

紐約居民 盛女士:「主要是(影響)睡眠吧,要是敞開窗戶吧,聲音就一下子大起來,要是不開窗屋子裡面空氣又不好,還要通風,反正噪音肯定是不舒服了。」

對此,紐約市議會今年通過了一項法案,加強限制工程噪音,規定裝修工地在週末以及工作日早7點之前和晚6點之後,不得在住宅區200英尺以內,製造85分貝以上的噪音,並在2020年將這一標準進一步降低到75分貝。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的數據,重複、持續的聽85分貝以上的聲音,甚至可致雙耳失聰。人與人之間的正常交談音量約為60分貝,工地使用的鑿岩機,鑽地機的發出的聲響可達110分貝。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