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FBI 國會促任命第二名特別檢察官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週二,美國國會提出決議案,敦促任命第二位特別檢察官,就FBI是否在大選期間存在出於政治目的而監聽川普(特朗普)團隊的不當做法進行調查。

美國國會議員 李•澤爾丁:「我們今天至少有19位議員一同提出這份12頁的決議案,詳細列出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最高層的不當行爲,概述了海外情報監視法庭的濫用情況。」

這份決議還指出了希拉里電郵門調查是如何結束,以及川普「通俄門」調查是如何啓動的。此外,決議敦促任命第二位特別檢察官,對FBI及司法部是否在大選期間存在監視川普團隊的不當行爲進行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重申,如果FBI果真在他的選戰團隊里安插線人,將是這個國家的恥辱。

美國總統 川普:「大家知道國會希望審查一些文件,許多人在說,他們在我的選戰團隊安排了間諜,如果他們真的安插了間諜,那將是這個國家的恥辱,是所有人見過的最大的侮辱事件之一,是違法的。」

在媒體爆出FBI曾在川普競選團隊安插「間諜」之後,川普隨即向司法部提出調查要求,並於週一與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及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會面,要求調查FBI是否出於政治目的而滲透和監聽川普團隊,以及這些行爲是否得到奧巴馬政府的授意。

白宮稱,目前FBI與司法部都已同意,將與國會領袖會晤,並允許國會審查相關機密信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