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分析中興通訊案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根據中共外交部週二的消息,中共外長王毅週三將會抵達美國華府,就中興等問題交換意見。而《華爾街日報》也在週二透露,美中有可能達成協議,解除對中興的禁令,但中方必須付出相當代價換取。來看時事分析員李沐陽的報導。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在微博上透露:消息人士稱,美中就解決中興通訊問題達成一致,美國將解除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出售零部件、商品、軟體和技術的7年期禁令

而為換取美方解除禁令,中興必須對高層進行改組,包括管理層、董事會席位,同時可能還要支付巨額罰款。

此外,北京方面還願意取消數十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關稅。

但消息人士稱,白宮沒做出任何讓步。美方認為中興是「執法問題」,不是貿易談判籌碼。

因為貿易違規,美國商務部自今年4月16日開始,對中興實施禁令。使嚴重依賴美國技術和部件的中興公司,業務幾乎停擺。

目前,有關協議細節還在討論,不排除有變化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