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數百萬 3D耳機Ossic關門 投資者驚訝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科技企業在硅谷創業有成功也有失敗。日前,3D耳機新創公司Ossic在募到590萬美元之後,突然在官網上宣布開發計劃流產,讓投資者們血本無歸。來看報導。

根據Ossic的官方聲明,因為面臨VR技術瓶頸,導致該款耳機量產遭遇困難,公司聲稱員工甚至自掏腰包,以及無薪酬地投入產品製造都難以解決眼前問題。同時該公司目前在產品量產上,尚面臨200萬美元的資金缺口。

自2017年初,該公司便在群募網站上獲得超過22,000筆的訂單,每副耳機要價999美元。其中在Kickstarter上籌集了270萬美元,在Indiegogo上籌集了320萬美元。

該款3D耳機宣稱在VR的情境下,可以擁有絕佳的3D立體音效。Ossic宣稱今年將邁入量產階段,然而最終僅產出250副耳機,也只有約80名贊助者收到當時預訂的耳機。

近年,群眾募資網站如Kickstarter等蔚然成風,消費者可透過贊助新創企業的方式,獲取他們的產品,當然這樣的贊助機制並不能保證新創產品一定能成真。目前,已有1,200名Ossic的贊助者在臉書聯署,表示將對該公司提起法律訴訟。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