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曼谷遭綁架 監控畫面曝光 4中國人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一名中國籍婦人本月6日晚從香港飛抵泰國曼谷,婦人一下機就在機場被人綁架,綁匪向婦人丈夫要求贖金得逞後,再索天價贖金,婦人丈夫終於報警求助。遭綁婦女於隔天獲釋,週一(21日)向警方致謝。泰警正追緝5名綁匪,其中4名是中國人,1人持香港特區護照,另有10多名包括移民警察在內的泰國人涉案。

被綁的婦女是39歲陳金彩(Jincai Chen,音譯)在泰國時間5月6日晚上9時半飛抵曼谷國際機場時,就遭5名綁匪擄走。

陳金彩的丈夫是一名持有坦桑尼亞國籍的韓裔人,再綁匪開出200萬元人民幣(約31.7萬美元)(下同)贖金後,他和親戚籌錢支付了190萬元贖金,但綁匪沒有放人,更加碼要求他多付100萬元,他於是在上週五(18日)報警求助。


2018年5月6日,一名中國籍婦人從香港飛抵泰國曼谷,一下機一名中國籍婦人本月6日晚從香港飛抵泰國曼谷,婦人一下機就在機場被人
綁架就在機場被人綁架。(視頻截圖)


2018年5月6日,一名中國籍婦人從香港飛抵泰國曼谷,一下機一名中國籍婦人本月6日晚從香港飛抵泰國曼谷,婦人一下機就在機場被人綁架就在機場被人綁架。(視頻截圖)


2018年5月6日,一名中國籍婦人從香港飛抵泰國曼谷,一下機一名中國籍婦人本月6日晚從香港飛抵泰國曼谷,婦人一下機就在機場被人綁架就在機場被人綁架。(視頻截圖)

疑似綁匪礙於警方調查壓力,於上週六(19日)晚上11時,陳金彩被「丟包」在曼谷邦納區(Bang Na)的路邊。陳金彩隨後跟丈夫取得聯絡,並向警方作供講述案件經過。

泰國旅遊警察局副局長素拉察事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女事主在本月6日到18日期間,曾被綁匪先後帶到多個地方拘禁,包括位於曼谷的酒店、一間在芭堤雅的出租屋,以及一間位於沙美島的住宅,之後被帶回曼谷釋放,全程都遭人蒙眼。

素拉察指,下手擄人的5人中包括中國籍3男1女,其中1男嫌持香港特區護照,另一名是泰國女嫌,此外另有多達十多名泰國人涉案,包括一名移民警官。

他說,警方正追緝嫌犯並就案件申請拘捕令,但4名中國籍嫌疑犯相信已經逃離泰國。

據泰國媒體報導資料顯示,該名持香港特區護照的嫌犯及2名中國藉嫌犯,在5月6日一同從香港乘坐國泰航空編號CX703的班機,於當地時間晚上10時31分入境,其後在不同日子離境。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