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腸子移位至頸項位置 幾十年忍痛不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 浙江杭州一男子體內臟器嚴重移位,腸子還跑到了左側頸部附近。家屬稱其幾十年前胃病檢查時就曾經發生異常。醫生推測,該狀況應該已經持續幾十年了,相當危險。

據陸媒報導,上個月,浙江省杭州市男子郭某因胃出血送院,檢查中發現郭某的內臟器官出現了嚴重移位,大腸跑到了左側頸部附近,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據報導,杭州市餘杭區60歲男子郭某,上個月的一天,突然胸悶腹痛、還伴有胃出血的症狀,因此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醫院求醫。

據該院腹部腔鏡外科主任介紹,在查看郭某胸部CT的時候發現,正常情況下,大腸都在膈肌位置的下面;而郭某的大腸竟然移到了左側胸腔頂部,幾乎要接近頸部的位置了,而受到擠壓後的氣管和心臟也明顯偏離到了另一側。這令醫生大吃一驚。

該王姓醫師稱:整個胃通常應該往下走,它完全相反,到上面打了個圈之後再下來,整個胃都進入到胸腔了。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嚴重的情況。

醫生表示郭某的胸腹腔之間的橫膈膜出現了一道大口子,足有一個手掌大小。因胸腔的壓力高於腹腔,所以令腸胃隨著壓力轉移到了上方,而且郭某的胃也移位了,穿過洞口形成折疊的形狀。一旦病人出現消化道破裂,引起潰瘍、穿孔,死亡率至少在50%以上。

郭某回憶,幾十年來經常出現胃出血的情況,但一直沒有去醫院根治。更不知道身體內部出了這麼嚴重的情況。

郭某的一位男性家屬也回憶道,早在16年前,郭某的胃就出現過異常狀況。一位男性家屬表示:「有一次他吐了很多血,給他做胃鏡,當地醫院好像覺得做不進,那麼也沒繼續做,就這樣回去了。」

據醫生推測,郭某器官移位情況,很可能已經持續了幾十年了。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