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威脅取消「川金會」彭斯:別得寸進尺 總統隨時會退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日前,朝鮮突然威脅可能取消「川金會」。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21日)警告,川普總統(特朗普)隨時可能退出美朝峰會。他警告朝鮮不應得寸進尺,為不能履行的承諾向美國尋求讓步。

彭斯週一接受「福克斯電視台」(FOX)訪問時表示,如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認為可以將川普玩弄於股掌之上,那他就大錯特錯了。他強調,川普「毫無疑問」也可以隨時退出會談。

對於日前朝鮮突然威脅取消「川金會」,美國對朝強硬派人物、國會共和党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當地時間5月20日在「福克斯新聞」的政治時事節目中透露,自己兩三天前剛和川普進行了對話,總統明確表示,朝鮮過去一直在耍弄歷屆美國總統,但這次再想拖延時間、欺騙美國行不通了。

他說:「朝鮮過去也曾承諾要棄核,但實際上製造出了核武器,過去30年裡都是如此。截止2020年,無論結果如何,都會做個了結。」

格雷厄姆強調說:「(金正恩)如果不參加首腦會談,外交就會完蛋。如果他參加首腦會談,卻想欺騙美國總統,這就意味着只剩下軍事衝突一條路。」

格雷厄姆表示,美國並沒有要推翻朝鮮政權,對朝鮮半島統一或改變朝鮮體制也不感興趣,但是川普對他說,「我們不能讓這個國家(朝鮮)擁有核武,『我們做不到』。」

格雷厄姆也強調,川普希望「以雙贏的方式結束這件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美參議員曝川普底牌:任期內必解決朝核 不惜開戰
相關鏈接: 對朝制裁現「中國漏洞」 川普籲加強管控中朝邊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