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不逮捕公共場合吸大麻者 民眾反對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紐約市現行的法律,在公共場合吸食大麻,會被逮捕,持有小量大麻,則是會收到罰單。然而週日,市長白思豪對紐約警局提出,對公共場所吸食大麻的人,不再進行逮捕,只以開罰單代替。對此,很多受訪民眾,都表示反對。

對於大麻合法化,市長白思豪先前是抱持不樂觀的態度,然而他現在認為,不管會不會合法,市府要做好合法化的準備。

對於市長此舉,民眾大多表達不滿。

紐約民眾 Brian Clark:「我認為是很遺憾,因為樣就無法無天了,人會認為他們可以做任何他們想做的,我覺得是個壞主意。」「如果小孩看到其他人在路上吸食,他們會跟著學。」

紐約民眾 Leen:「我為年輕人感到擔憂,如果他們是第一次嘗試吸食,他們不知道會對身體起什麼作用。」

市長之後將組一個期間專門小組,研究如果大麻合法化後的施政方針,包括警察執法、商業規範、經濟、公共健康、教育問題等等。

紐約民眾 Nicole:「我想看看會帶來什麼影響。」

紐約民眾 Anthony:「到時候年輕人會更容易取得大麻,而且我希望他們想出方法,如果人們開車時吸食大麻,我不覺得那樣很好。」

紐約民眾 Brian Clark:「他們現在讓人們認為的,就是可以隨便做任何事,這個市長真的是。」「得了吧,他得做正確的事情。」

紐約市警局正組成工作小組,用30天來審查和評估在大麻合法問題上的警察執法方針。不過,警局執法政策的轉變,如果定案,也要到今年夏天結束後,才可能生效。

上週,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就宣布,從今年八月開始,他的辦公室將不再起訴大麻吸食和持有案件。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李天琴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