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天安門母親:已有51位遇難者家屬離世

六四天安門事件」29週年紀念日前夕,遇難者親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群體發表公開信說:1989年發生在中國首都北京的那場大屠殺中,她們失去了兒女、親人,29年來,每個家庭飽受著痛苦的煎熬。目前已有51位六四遇難者家人離世,但她們卻仍然還在「尋求公平正義的道路上艱難地走著」。

2. 深圳維權人士郝莉莉赴臺訴冤

深圳維權人士郝莉莉,上個月到博鰲試圖找習近平伸冤, 但被抓捕。日前她專程到臺灣,向媒體投訴在中國大陸有冤難伸的淒苦。據瞭解,郝莉莉是持旅遊簽證進入臺灣的。

3. 被拘致殘 上海維權人士要國家賠償

上海浦東新區維權人士朱金安,2014年作為失地農民代表之一到新區信訪局上訪,結果被警方刑事拘留,在看守所被關押期間受傷,導致身體殘疾。5月21號,他前往南京最高法院第三巡視法庭,申請國家賠償,第八次要求立案。

4. 被誣團夥尋釁滋事 福州冤民控告公安

福州冤民葉孔平今年3月在北京長安街上行走尋找父親, 被警方發現是訪民遭到遣返, 回原籍後, 閩侯縣公安局構陷他們團夥「尋釁滋事」刑拘關押。日前葉孔平和父親葉遵立向福州市政府、市人大和紀委等部門控告, 指控閩侯縣公安局以莫須有的罪名製造冤案, 迫害他們父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