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倖存者披露新疆「再教育營」內幕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一名從新疆所謂的「再教育營」走出來的倖存者,日前向美聯社講述了自己的這段痛苦經歷。這也是有關新疆所謂「再教育營」內部情況最新和最詳實的證言。

美聯社18號報導,現年42歲的奧米爾·貝卡利(Omir Bekali ),2009年取得哈薩克斯坦國籍,去年3月回中國探親時被捕,後被轉至克拉瑪依市的公安機關。

他向美聯社展示,自己是如何被迫坐在老虎凳上,被不停訊問。身體被吊起來,四天四夜不讓睡覺。警察還威脅要把他的護照燒掉,讓他無法活著出去。目的就是讓他承認危害國家安全,承認組織、煽動、包庇了恐怖份子。

堅稱自己無罪的貝卡利,在哈薩克斯坦外交人員的努力下,被釋放出來,但他並沒有迎來自由,而是被投入了所謂的再教育營。他和40人被關在一間屋子裡。每天黎明之前就得起床,唱中共紅歌,升五星旗,學漢語。吃飯前還要齊喊「感謝黨!」他們還被迫不停聲討自己的信仰,自我批評,批評親人。當貝卡利拒絕照辦時,他被靠牆罰站5小時。一週後,他被單獨囚禁,24小時不給進食。在關了20天後,他一度想到自殺。

去年11月底貝卡利被釋放後獲准離開中國。但直到今天,他仍然無法走出那段陰影。

他流著淚告訴記者,當你自我批評、否認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民族時,那種精神壓力是巨大的,每晚想起這些他都無法入睡。

而他的父母和妹妹在今年3月也被關進了「再教育營」。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表示,這種「再教育營」的稱呼,本身就是假的,它不僅僅是為了洗腦,而是中共要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的集中營。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它不是『再教育營』,因為它就有鐵絲網,進去大門全是警察、武警把門,在裡面接受酷刑,強迫你吃豬肉、喝酒,對穆斯林,每天就是監獄生活。和二戰納粹的集中營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個集中營裡頭,凡是拒絕他們的,都要被判刑入獄,直接就轉成監獄,而不經過任何的審判程序。現在大多數都是活著進去、死著出來。因為受到酷刑,死亡的人很多。」

長期關注新疆問題的旅美作家張林表示,所謂的再教育營,類似於毛澤東時代就有的「勞改營」。 而且新疆這種關押時間無限,隨便就可以讓人死掉。但他表示,這種情況不僅是新疆有。

旅美作家張林:「目前他們在新疆採取的手段,跟以前對待法輪功採取的手段是類似的,而且現在對待基督徒的打擊在各地也在展開,而且可以想像以後也會變得很可怕。」

中共至今沒有關於這種拘留營或被拘留者人數的公開數據。

《紐約時報》最近刊文提到,有關這些拘留營的報導,中共當局諱莫如深,甚至明確否認。

伊利夏提:「因為中共也知道這種做法是違反國際法,也違反它自己的憲法。(但是)對國內,它並不是特別顧忌。然後國際社會它又拿不出來。」

張林:「任何罪惡它都是想方設法的掩蓋。中共從來都不承認活摘法輪大法弟子的器官,歷史罪惡它也從來都是遮遮掩掩的。共產黨的制度有兩個特點,一個是野蠻,殘忍成性,第二個就是擅長欺騙。」

今年1月媒體曾報導,光是新疆南部就有超過12萬人被關在所謂的再教育營。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和一些學者說,這個數字在新疆可能高達近百萬。

而《紐約時報》說,從新疆的拘留營修建熱潮來看,中共似乎認為還遠沒有實現自己的目標。

伊利夏提認為,中共的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消滅維吾爾這個民族,那些拒絕做漢族人的,就肉體上消滅。但他強調,這種強壓手段,短時間內可能會讓一些維吾爾人表面上妥協,但是仇恨會在心裏醞釀,一旦有機會就會爆發。他認為中共永遠達不到它的最終目的。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