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局兌現許諾 軟萌「小女警」正式就職(動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美國密西西根州特洛伊市警察局近日增加了一名新成員,一隻名叫Donut(甜甜圈)的軟萌小貓咪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美國警局的首位「警貓」,這個貓齡還很幼小的小傢伙成為了該警局所有警官的新寵。

綜合媒體報導, Donut正式就職的儀式是今年5月11日在特洛伊市警局辦公室舉行的。
當天,在等候入職儀式舉行時,幼小的Donut一度爬在警察阿姨的胳膊彎裡打起了瞌睡。

不過,最終睡醒後的Donut身穿貓警服,在兩位地區法官的帶領下,由警察叔叔幫助它舉起毛茸茸的貓爪進行了入職宣誓,在場的人們都為它鼓掌祝賀。

從今往後,Donut在警局裡的任務,將主要是出席警察局的公共活動,擔起宣導、推廣注意事項和動物資訊等大任,同時,如果有老鼠出現,Donut自然也會順便捉拿或威懾一下。而牠還有一個重要的責任,就是在警員們需要安慰的時候賣個萌,讓他們抱一抱,充當「療愈」使者。


5月11日,一隻名叫Donut(
甜甜圈)的軟萌小貓咪在特洛伊市警察局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美國警局的首位「警貓」。(圖片來源:Troy Police Dept.推特)


幼小的Donut在正式就職前,一度爬在警察阿姨的胳膊彎裡打起了瞌睡。(圖片來源:Troy Police Dept.推特)


身穿貓警服的Donut在兩位地區法官的帶領下,由警察叔叔幫助它舉起毛茸茸的貓爪進行了入職宣誓。(圖片來源:Troy Police Dept.推特)

說起來,特洛伊市警局能夠擁有首位警貓,還經過了一些波折。

原來,這所警察局的警員們都是貓咪愛好者,他們想在警察局裡養一隻貓,紛紛向局長遞交「求貓狀」,卻一直沒有得到批准。

今年3月底,警員們再次懇切地向局長求貓。局長考慮到特洛伊市警局的Twitter帳號追蹤人數一直不高,為了警局的推特賬號能夠更好地發揮警局對社會的宣導作用,局長便允諾,如果警局的推特粉絲在4月底前過萬,就允許招聘一隻「警貓」。

於是警員們立即行動起來,在推特上發了一條求貓公告,結果得到廣大網友們的熱捧,僅僅用了一周的時間,粉絲就成功破萬,目前還在持續增加中。

緊接着,特洛伊市警局的警貓招聘會開始了。

先後有來自密歇根人道協會(Michigan Humane Society)的五隻小奶貓和一隻母貓在4月上旬前來「面試」,警局的工作人員十分慎重地挑選着未來「警貓」 的種子選手。

作為一隻警貓,貓咪必須忠於職守、服從指揮,它不能只會撒嬌,也不能特別懶惰,如果破壞力太強又不聽從命令,是無法被選為警貓的。經過一些測試考察後,警員們最終選中了模樣軟萌可愛的小貓咪Donut。


小貓咪Donut接受面試測試。(視頻截圖)

Donut身體很健康,平日里乖巧黏人,而一旦行動起來出手「快准狠」,這些特質讓它最終在挑選中勝出。

不過,Donut的貓齡還太小,當時只有大約450克重,所以沒有馬上就職,而是被寄養在一名女警的家中。一直等到牠的體重長到接近一公斤時,才終於在5月11日正式「宣誓」入職。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