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美貿易談判 黨媒很為難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趙培:2018年5月19號,中美發布了關於貿易談判的聯合聲明,內容就是中共答應大幅度減少中美貿易順差。大眾最關心的三個點。第一個是中共答應減少的貿易順差是多少呢?美國媒體有兩種說法,一種是2000億美元,一種是3370億美元;第二個點就是關於知識產權有沒有協定呢?第三個點就是美國對於中共的制裁有沒有可能停止呢?

美國對於中共盜取知識產權的500億美元征收關稅將會在5月22號結束公眾徵詢,到底能否執行大家就耐心一點等待就好。關於知識產權保護的問題,在中美聯合聲明中沒有詳細的說法,只是提到了中共要加強《專利法》。

但是,5月18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告訴媒體說,「中方必須降低關稅稅率,必須降低非關稅壁壘,而我們必須有一個可核查的過程,即(中共強迫)技術轉讓和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停止。它必須是可以驗證的」。從庫德洛的這番話來看,中共這次跟中興一樣拿到是一個緩刑通知。中興第一次被罰的時候也有一系列的條件,第二次被罰就是因為違背了條件,自己蠢的可以,關於這個故事,可以看咱們之前的微視頻。中共也是一樣,一旦達不到美國的標準,制裁隨即而來。

這次中共的事還沒有完,這只是美國政府也就是白宮的調查,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針對中共盜取知識產權進行立法,參議員魯比奧已經表達了這份協議還遠遠不夠,他提出的《與中國公平貿易法》正在路上。

如果單看美國媒體的報導,也就是這些內容,整件事情幾分鐘就清楚了。但是請原諒我的好奇心,咱們看了中共的媒體,這就不是貿易問題,徹底變成了娛樂事件了。中共的外交部的發言人就跟一個醜聞被揭發的明星一樣,否認減少2000億美元說法。那你倒是說,減少多少呀?扭扭捏捏的又不說,難不成真是3370億?隱藏是沒有用的,人家美國那邊也會從年終的數據中審查你的。

中共的外交部雖然不說實話,但是黨媒的態度轉變的這個行為卻出賣了你。我給大家念一下標題,《擴大進口有利於民生福祉》、《堅定不移對外開放積極主動擴大進口》、《擴大進口,百姓實惠「摸得著」》、《擴大進口是順應國內國際大局的主動作為》等等,太多了。這肯定真是答應美國了,黨媒這個翻臉比翻書還快,當然也可能根本就沒有臉。

前兩天,中共的黨媒還在演抗日電視連續劇,寧吃社會主義的草也不吃美國大豆,砸鍋賣鐵大煉晶元,這才幾天呀?!這讓受中共矇蔽的所謂愛國青年們徹底摸不著北了。其實,道理很簡單,保住政權是中共的出發點,與美國打不打貿易戰不是為了中國,為了黨的生存。既然美國給它一個緩刑通知,那就順坡下驢唄,它寄希望能再騙美國一次而已。

真是愛中國的人就不應該把自己綁到中共一起,也別希望美國來救你。咱們用行動來開創出中國未來,那就是退黨,讓中國能有中國人的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