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受害者紀念日 民眾祈求永久和平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訊】柬埔寨每年的5月20日被定為為國家「悼念日」,柬埔寨民眾按照各自風俗習慣或宗教信仰舉行相關儀式,紀念1975至1979年紅高棉統治時期被屠殺的無辜柬國人民。大多數受害者因勞教所中飢餓,酷刑,精疲力竭或疾病而死亡,或在大規模處決中遭到槍殺。

距離柬埔寨首都金邊約15公里的瓊邑克殺戮場,死者的家人和僧侶為死者進行祈禱。幾乎每一個活著的柬埔寨人在紅色高棉統治下都有家庭成員遭殺戮。

民間將這個紀念日俗稱為「仇恨日」。

一些皇家美術大學的學生和文化藝術部和工作人員重現了據說在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的統治期間常見的迫害場景。

參加儀式的倖存者表示,他們為國家的永久和平祈禱。

70歲的倖存者恩空:「作為經歷過那段歷史的柬埔寨人,我的很多家庭成員在波爾波特統治期間被殺,我遭受很大痛苦,不允許任何人破壞我們現在享有的和平。」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ECCC)是在柬埔寨政府和聯合國達成協議後成立,目標是對那些屠殺「負責任者」進行審判,但到目前為止只對三名被告作出了有罪判決。許多人希望法庭加速這一進程,但它審理案件過程中遇到了柬埔寨當局、警察和國家調查法官的巨大阻力。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