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鴻茅藥酒案!中國揭弊醫生嚇瘋、被道歉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1. 鴻茅藥酒案!中國揭弊醫生嚇瘋、被道歉

中國近來輿論大量關注,醫生潭秦東因為發文曝光鴻茅藥酒毒性,而被內蒙警方跨省抓捕,潭秦東日前又遭警方傳訊。之後突發精神疾病住院。5月17日,潭秦東在網上發文向鴻茅公司道歉,許多中國網友悲憤說,好人向壞人道歉,心死了。

2. 「天網」引反彈! 陸教室也裝人臉辨識

中國在境內各大城市裝設「天網」監控系統,可迅速辨識人臉,如今連國中校園也遭入侵,浙江杭州第十一中學部分教室內,近來裝設了結合3個攝影鏡頭的「天眼」,能夠捕捉學生一舉一動,引發民眾反感,認為自己被當成犯人對待。

3. 陸奇卸任百度總裁 股價重挫近10%

百度18日宣布,陸奇從7月起不再擔任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長。消息一出,市場對百度管理能力及未來戰略執行能力的擔憂加深,股價大跌9.54%。

4. 中國4月居民存款大降6.2兆

中國人行公布最新統計,4月居民存款大降人民幣1.32兆元,約新台幣6.2兆,為歷史單月最大降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