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後 朝鮮軍官偕平民搭船脫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韓國媒體報導,一名朝鮮軍官和一名居民,週六(19日)凌晨乘船經黃海向韓國投誠。這是自2000年以來第14名朝鮮軍人脫北,也是自2008年再有朝鮮軍官脫北事件。在目前朝鮮半島局勢下,事件格外引起國際關注。

據韓國新聞頻道YTN(Yonhap Television News)報導,19日凌晨在仁川瓮津郡白翎島(Baengnyeong Island)海上,一艘小船駛入韓國,韓國軍方急速派遣快艇接近該船。

韓國軍方發現,船內僅有一名40多歲的朝鮮軍官和一名朝鮮居民,兩人表達向韓國軍方投誠之意。

報導說,這名朝鮮軍官軍銜相當於韓國少校。目前韓國情報機構正在調查兩人的脫北動機和經過。

這是自2000年來第14名朝鮮軍人脫北案。上一次有軍官脫北是在2008年,當時被韓國稱為「敲門」脫北,因脫北保衛部軍官是直接走到邊境,敲響韓國最前方警戒哨所軍人的房門。

另外,2017年11月一名朝鮮軍人在槍林彈雨身負重傷中投誠韓國,經韓國醫生搶救奇蹟般恢復,該事件當時引起全球關注。

這次朝鮮軍民一起脫北案,是韓朝歷史性峰會後的第一起,對朝鮮社會將產生怎樣的衝擊,以及對韓朝關係和下月將召開的「川金會」是否產生影響引發關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