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神經毒劑攻擊 俄前間諜已康復出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前俄羅斯「雙面間諜」謝爾蓋⋅斯克里帕爾3月在英國索爾茲伯里中毒事件,引發外交風波。負責救治的英國索爾茲伯里區域醫院週五(18日)宣布,斯克里帕爾已經康復出院。

英國索爾茲伯里區域醫院週五稱,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經過11週的治療後已經康復出院。不過院方表示,出於保密考慮,不會透露患者的治療細節。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為了確保斯克里帕爾及其女兒的安全,英國方面將他們送到了一個秘密地點。英國反恐代表稱,該案調查工作很複雜,調查者們將繼續搜集並整理所有證據,以確定這一可怕襲擊背後的全部事實。

另外,早前有消息稱,英國軍情六處(MI6)已與美國中央情報局磋商,讓斯克里帕爾父女轉換新身份前往美國生活,以防再遭暗殺,但實際安排至今仍然未明。

事發於今年3月4日,斯克里帕爾及其女兒尤莉婭(Yulia Skripal)在英國索爾茲伯里被發現失去意識。

英國政府於3月22日發布消息稱,導致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劑,屬於蘇聯研製的「諾維喬克」類神經毒劑。

英國政府指控俄羅斯是斯克里帕爾父女倆遭下毒的幕後黑手,其後英國及其盟友與俄羅斯爆發連場大型外交風波。俄羅斯一直否認指控。

斯克里帕爾的女兒尤莉婭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後,院方於4月10日宣布她已出院。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