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2天拿下5人 傳均與孫政才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據中紀委網站公布的消息,自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判無期後,重慶當局在2天內又拿下5人。官方通報稱,5人與孫政才可能均有交集。

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5月8日被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孫政才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接受判決,不上訴。

自孫政才落馬以來,重慶官場持續震盪,人事調動、官員落馬成常態。距離孫政才被判刑時隔10餘天,重慶當局在2天內再拿下5人。

5月18日晚,據中紀委網站消息,重慶市潼南區龍形鎮黨委書記張文軍、重慶市萬州區委副書記洪承義和重慶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李光金3人落馬。

在此前一天,重慶市紀委網站公布消息,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羅德和墊江縣委農工委委員、墊江縣農委副主任汪天江被審查。

官方通報稱,以上5人與孫政才可能均有交集。此前有報導指,羅德是2016年7月至2018年5月期間任職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而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是在2017年7月被立案調查。分析人士指出,羅德被查可能與孫政才案有關,這或許是中共進一步清除孫政才流毒的表現。

5月8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宣判,孫政才涉受賄逾1.7億元人民幣,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判決書顯示,孫政才的受賄的時間從2002年至2017年,意味著他任職北京、吉林、重慶期間幾乎整個仕途都在「受賄」。

2017年7月孫政才落馬,其職位由習近平浙江的舊部、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同年9月,孫政才被雙開,官方通報措辭罕見嚴厲,指孫政才涉「六宗罪」,包括「喪失政治立場」、「泄露組織秘密」、「講排場、搞特權」、「收受巨額財物」、「腐化墮落,搞權色交易」等。

中共十九大上,孫政才等六名落馬高官被當局公開點名「陰謀篡黨奪權」。外界普遍認為,「陰謀篡黨奪權」就是「政變」的代名詞。

孫政才還有一個罪名被隱藏——迫害法輪功。2017年7月30日,美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發公告,指孫政才在北京、吉林、重慶任職期間均竭力執行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