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納稅人聯盟籲反對調漲過橋費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訊】今年加州中期選舉,一項旨在調漲灣區過橋費用的公投提案備受關注。週五(5月18日),反對該提案的「灣區納稅人聯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過橋費用漲價3美元,未必能有效解決交通擁堵,同時將增加居民出行成本,不利於經濟發展。來看報導。

這項由聖荷西州參議員Jim Beall提出的「區域第3號提案」(Regional Measure 3),將增加除金門大橋外,灣區7座大橋的過橋費。計劃在2019年、2022年、2025年分別提高1美元,將目前6元的收費逐漸調漲到9元,預計帶來近45億美元的財政收入。

灣區納稅人聯盟統籌李少敏:「州長去年提出每加侖12美分的汽油稅,大約上漲40%左右。現在又增加50%的過橋費,這些絕對又加重民眾的負擔。」

近年來,加州經濟增長強勁,而交通擁堵問題日益嚴重。這項公投提案旨在減少灣區的汽車流量,增加公共出行選擇,同時為大橋進行地震加固。監督政府稅收運作的「灣區納稅人聯盟」質疑此舉是否有效。

灣區納稅人聯盟統籌李少敏:「我們灣區的民眾首先要生活、有飯吃、有屋住,如果你現在叫人用腿走、坐渡輪上班,這些根本就是走回頭路。」「其實很多的食品、貨品,都需要橋樑運送到不同的城市,所以增加過橋費最終都會轉嫁到消費者的身上。」

李少敏指出加州是全美稅賦最重的州,這項增費計劃,對於高收入階層影響不大,而對於普通民眾來說將是個沉重的負擔。

灣區納稅人聯盟統籌李少敏:「政客應該量力而出,好好的平衡預算,為我們的民眾謀福祉。而不是為幕後的特殊利益謀福利。」

「區域第3號提案」將出現在今年6月5號的選票上,灣區9縣選民都可進行投票。李少敏呼籲選民慎重考慮,投票否決這一提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