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航空機齡39年班機墜毀 逾百人罹難3命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古巴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在當地時間週五(18日)上午,從首都哈瓦那的何塞·馬蒂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共載有105名乘客(包括1名嬰兒),及6名機組人員。事故中僅有3人倖存,但情況危急。

古巴國營電視台報導,古巴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當地時間週五上午從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何塞·馬蒂國際機場(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José Martí)起飛後不久,於12時08分在哈瓦那南方的聖地亞哥德拉斯維加斯(Santiago de las Vegas)近郊墜毀。

報導稱,這架DMJ0972班機上載有105名乘客中包括5名兒童,另外有6名機組人員。

在機場外一間超市工作的49歲民眾路易斯(Jose Luis)表示,他看著飛機起飛,「突然間轉向並墜毀,我們都傻住了」。

客機墜落後起火,殘骸散落一地,還不斷有爆炸聲傳出,趕到現場的救援人員試圖撲滅飛機殘骸悶燒情況。另外,將4名生還者緊急送醫,但其中一人不治,另外3名女子重傷,仍在搶救。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抵達現場後,向遇難家屬表達哀悼,並稱當局已經對於這次事件展開調查。

古巴當局宣布5月19日至20日,全國為遇難者哀悼。


古巴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在當地時間週五(18日)上午,從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何塞·馬蒂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即墜毀。(YAMIL LAGE / AFP)

據悉,失事的是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on)的一架國內線客機,航空編號CU972。該客機是1979年出廠,機齡大約39年。

國營的古巴航空公司機隊老舊,近幾年飽受安全問題困擾,公司旗下逾1/3飛機17日剛被正式停飛。

根據Airline Geeks網站,古巴航空公司有16架飛機,平均機齡近10年。古巴民航局以「嚴重」技術和安全問題,包括裂縫和維修問題,下令古巴航空6架An-158飛機停飛。


古巴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在當地時間週五(18日)上午,從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何塞·馬蒂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即墜毀。(Adalberto ROQUE / AFP)


古巴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在當地時間週五(18日)上午,從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何塞·馬蒂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即墜毀。(ADALBERTO ROQUE/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