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維權人士拉橫幅 抗議中共國務院不作為

5月15號,上海維權人士鄭培培、魏勤上街拉橫幅,質問:「中國法治在哪裡」,抗議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對上海57位維權人士申請的信訪數據信息公開行政裁決案件遲遲不作答覆。

2. 福州女冤民起訴公安局案開庭
5月17號,福州女冤民李良玉行政起訴福州市公安局、長樂區公安分局一案,在福州市晉安區鼓山地區法庭開庭審理,30多位福州維權人士前往聲援及旁聽庭審。李良玉今年過年期間進京上訪,被長樂區公安分局違法拘留10天,李良玉不服向福州市公安局申請復議,被駁回。因此她將這兩級公安一起告上法庭。

3. 廣西律師重金懸賞 徵集司法高官犯罪證據

廣西律師覃永沛日前被當地司法局註銷律師證,名下的百舉鳴律師事務所也面臨被關閉的危機。5月17號,覃永沛在微博懸賞10萬人民幣,公開徵集中共司法部長傅政華和廣西司法廳高官的犯罪證據。據報導, 中共司法部將百舉鳴律師事務所與北京的鋒銳律師事務所並列,加以打壓,因為廣西的人權律師基本都在這個律所。

4. 上合組織峰會前 山東維權人士遭刑拘

中共今年6月將在山東青島舉辦上合組織峰會,5月16號,濟南、青島等地的10多位維權人士突然被警方以5年前紀念「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的理由傳喚,其中濟南資深維權人士于新永被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