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促澄清 喊結束一黨專政是否違法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前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指香港政界人士叫「結束一黨專政」屬違法、違憲,有民主派議員要求當局澄清是否違法和違憲。

「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提出口頭質詢,要求政府澄清高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是否違法和違憲,是否能參加立法會選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未有直接回應,僅稱香港依照《基本法》行事,毛孟靜不滿,再次追問。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我現在再問一次,究竟喊「結束一黨專政」這句口號,有否違法違憲,有什麼政治後果,究竟有否違法違憲,請問?」

有議員則質疑當局如何識別數百萬港人有否喊過「結束一黨專政」口號。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在過去這麼多年,有超過幾百萬香港人參加過六四集會,最高一年18萬,即有幾百萬人在香港講過「結束一黨專政」……是否將至的六四都要記錄每一個人有無講過「結束一黨專政」,以存檔予政制事務局或選舉事務處將來之用。」

聶德權再次迴避問題,僅稱任何參加選舉的人士皆按法律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