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推文聲明 自己沒說「非法移民是畜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5月18日清早,川普親自發推文,否認自己曾說過「非法移民是畜生」這種說法,並稱這些媒體在製造假新聞。

近日,多家美國媒體報導稱,川普16日在白宮與加州官員討論移民問題時,稱移民或非法移民「不是人,是畜生(Animals)」。

為此,川普5月18日早上發推文說:「假新聞媒體報導我將移民或非法移民稱為『畜生』,這是錯誤的說法!」他表示,自己當時所指的是MS13黑幫人員,而非移民。他還在推文中說:「假新聞像往常一樣故意弄錯!」

據此前報導,5月16日,川普邀請來自加州各地市長、警長以及地方首長前往華府,商討庇護移民問題。

川普說,加州庇護城市法案為「地球上某些最狠毒、最殘暴的犯罪,提供了『避風港』」。他指出,庇護城市法案只會讓非法移民犯罪、毒梟、黑幫份子以及暴力掠奪者,更容易獲釋並繼續威脅社區安全。

川普在談及移民與黑幫問題時表示,很多非法入境的外來者是黑幫人員,他們是「畜牲」,根本不是人,並表示要把這些罪犯趕出美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