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獄中兩次「立功」 揭發令計劃舉報曾慶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據港媒此前披露中共官場內幕,傳在秦城監獄服刑的周永康揭發令計劃舉報曾慶紅,「立功」兩次。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先後約談曾慶紅等人,材料部分來自周永康的交代揭發。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涉嫌洩露國家秘密、濫用職權和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關押於北京秦城監獄。

據港媒《爭鳴》此前披露,2016年,周永康在獄中先後「立功」兩次。

第一次、周因兩次舉報揭發令計劃在任職中辦和離開中辦期間的違紀違法活動,獲立功獎勵。

第二次、周交代本人和揭發他人私下扣下舉報曾慶紅家屬、賀國強家暑、賈慶林家屬、李長春家屬等信件,沒有向時任總書記胡錦濤及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報告等情況,再次立功。

文章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先後約談曾慶紅、賀國強、賈慶林、李長春,王岐山手中有部分材料來源於周永康的交代揭發。

令計劃案涉叛國罪行

據港媒報導,中共高層已將令計劃案確認為是中共建政以來,政治涉及面和政治影響後果最嚴重的大案,其破壞性要超過王立軍的外逃。

據稱,掌握大量高層機密的令計劃,2012年9月被調任中共統戰部長前,使70多份文件失落,20多份文件外泄,而且令計劃的工作日誌本有漏上交和作假情況。

更蹊蹺的是,報導提到,令計劃指稱相關工作文件交接清點時已獲得江派台麵人物、時任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劉雲山的簽字確認。報導表示,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已經攜帶重要中共高層文件潛逃出境。

2016年7月4日,令計劃被控受賄、洩密等罪判處無期徒刑。令計劃曾被指是胡錦濤的心腹秘書,大陸媒體披露說,令從2012年以後就持續上演著「無間道」,秘密地與江澤民派系結成聯盟。

王岐山約談曾慶紅

據《爭鳴》此前報導,2016年8月2日,王岐山在西山約見了前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3日和4日,又先後約談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3名前政治局委員——前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前副總理回良玉和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等人。

報導稱,王岐山在約談中,就被約談高官的問題攤牌,並表示這些問題即使本屆解決不了,下屆也要全力以赴解決好;問題不會「自動消失」,總要有一個交代的。

報導中提到的5名高官中,賈慶林、曾慶紅、回良玉和劉淇均為江澤民嫡系,而王兆國也被揭投靠江澤民,曾試圖揭發胡錦濤。

早在當年3月18日,中紀委和中央書記處第三次約談了曾慶紅,和曾的兄弟、前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文化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曾慶淮,明確告訴他們問題「很嚴重」,要放棄「幻想」,配合調查,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主動交代問題等。

據悉,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在澳洲已經4年未回國探親。這一反常現象被認為是迫於追查的風聲越來越緊,擔心一旦回國可能「有來無回」。

多方資料披露,曾慶紅家族財產僅在國內資產就有430億至470億元。

去年習近平和王岐山聯手,在中共十九大前拿下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孫的後台被指分別是江派大佬曾慶紅、賈慶林及劉淇。

港媒分析認為,孫政才落馬等於撼動了江派從新掌權的希望,比當初周永康落馬引起的震動要大得多。

分析指,習王除掉孫政才,打亂江派在十九大上的人事安排,再讓親信陳敏爾在重慶進一步肅清「薄、王遺毒」,最後動手清算江澤民與曾慶紅的日子也不遠了。

周永康曾想自殺

自18大以來,北京當局以前所未有的雷霆之勢反腐打貪,迄今已有7名國級副國級黨政軍高官相繼落馬。他們是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孫政才。其中徐才厚已死,其他6人均已繩之以法。

據《爭鳴》文章披露,被判無期的周永康在學習及反思心得中多次坦言,自己無德無才無品,不敢想竟走到政治局常委地步。他還說令計劃被撤中辦主任那一刻起,他就緊張恐慌,哪一天該輪到他了。

文章揭露,秦城監獄要求服刑囚犯每週交一份學習思想心得,每季度交一份改造思想心得。

文章最後透露,周永康自嘲的說,「我曾產生自殺了結一生的念頭,但缺乏那一股勇氣,懦夫性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