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Laurel還是Yanny 白宮内部有「分歧」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週四晚間,一個上傳至推特的聽力測試音頻爆紅網絡。音頻中,有人聽到的單詞是Yanny,有人聽到的卻是Laurel。到底是哪個單詞?連白宮也來凑熱鬧。

這個長度只有4秒的音頻,到週五早上,點擊量超過2400萬。音頻中讀的單詞到底是「Yanny」還是「Laurel」,成爲網絡上熱議的話題。

Vocabulary.com創始人Marc Tinkler:「我現在聽到的是Laurel。」

路人 Flavia Gutierrez:「是Yanni,不過我今天早上聽到的是Lauren。這很奇怪,我不知道是怎麽回事。」

路人 Michelle Zappitelli:「Yanni,絕對是Yanni。我沒有聽到任何『L』的發音。」

路人 Michelle Zappitelli:「我兒子聽到的是Laurel,但是我聼到的是Yanny。」

Yanny還是Laurel之爭,甚至「驚動」了白宮。週四,白宮推特賬號發佈了一則視頻。

伊萬卡·川普:「是Laurel。」

白宮副發言人拉傑·沙阿:「絕對是Laurel。」

凱莉安·康威:「是Laurel。」

彭斯:「Yanny是誰?」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還不忘借機會諷刺假新聞。

桑德斯:「莎拉,有報導說你聽到的是Laurel,你有何回應?」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顯然你的消息來自CNN,因爲這是假新聞。我只聼到Yanny。」

在所有人中,總統川普的回答最爲與衆不同。

美國總統川普:「我聽到的是covfefe(一年前川普推特錯打的單詞)。」

据考察,這則音頻來自於vocabulary.com,是2007年錄製的「Laurel」一詞的發音。

不過,紐約大學聽力學教授斯維爾斯基認爲,兩個答案沒有對錯之分。因爲人的大腦會將聽到的音聲解釋成不同模式,由此產生了Yanny和Laurel之爭。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