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茅藥酒案 廣東醫生發布道歉聲明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廣東醫生譚秦東在網上發表《中國神酒鴻毛藥酒,來自天堂的毒藥》一文,遭到內蒙古警方跨省抓捕,刑拘三個月後取保候審。5月11號,被傳喚後出現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疑似受到壓力,18號發布道歉聲明,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廣東醫生譚秦東,17號下午,在其妻子劉璇的微博上發布道歉聲明,承認在標題用詞上考慮不周,缺乏嚴謹性。對鴻茅國藥股份有限公司帶來了影響,深表歉意,同時希望予以諒解。這份聲明,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Morsword評論說:「如果這篇道歉可以讓你遠離牢獄之災,我可以理解。但是依然無法改變紅毛神藥在我心中的垃圾地位,有本事來抓我好了。」

網友「鵬城胖龍」也說:「這是多麼違心的道歉啊,受傷的不僅秦醫生,還有言論自由。」

北京市民馬先生:「在中國強大的這種政府機器面前,我覺得個體其實是很渺小的,特別是這些從來沒有承受過這種巨大壓力的人,在這種壓力面前崩潰是必然的,也說明了在中國這種環境下,每一個抗爭者,他所面臨的這種嚴酷的環境是極其惡劣的。」

不久,鴻茅國藥股份有限公司也發出聲明,決定接受譚秦東本人所做的致歉聲明,向涼城縣公安局撤回報案並向涼城縣人民法院撤回侵權訴訟。

吉林網友彭先生:「中國現在都是假貨,肯定不能讓你曝光,老百姓說出真相,對政府不利,所以這個事對中國來說是常事,三聚氰胺那個曝光的記者那不死了嘛,中國就那麼黑暗,這政府耍無賴,壓制言論,老百姓都是生活在恐懼當中。」

2017年12月19號,譚秦東在「美篇」個人主頁上發表《中國神酒鴻毛藥酒,來自天堂的毒藥》一文,2018年1月11號被內蒙古涼城縣公安局以涉嫌損害商品聲譽罪刑事拘留,1月25號經涼城縣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目前已辦理取保候審。回到廣州後,5月11號前往當地派出所接受傳喚後,精神失常,診斷出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目前住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