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大爆發 民眾不要命爭拍「岩漿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Kilauea)火山持續噴發,週四(17日)更發生「爆炸性噴發」,火山灰雲直衝海拔30000英尺高空。科學家認爲,很可能還會有一連串的大噴發隨之而來。面對此異象,夏威夷不少居民與遊客爭相趕往災難最前線,要拍下難得的「岩漿河」,大幅增添救災人員的工作量,呼籲民眾切勿擅闖災區。

當地時間週四凌晨大約4點15分,基拉韋厄火山出現了短暫卻相當激烈的噴發活動,火山灰雲直衝海拔30000英尺(約9144公尺)高空。

地質學家表示,這次強烈噴發不但與預期的強烈程度一致,而且還可能有類似或更爲強烈的噴發活動接踵而來。

火山大爆發從地裂溢流而出的岩漿更淹過山林、道路及民房,當局隨後也撤離鄰近地區的居民。夏威夷東南部少數地區,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含量不斷飆高,當局警告當地民衆,儘量躲避火山灰釋放的有毒氣體,而一些學校已被迫關閉,國民警衛隊的士兵也被要求帶上防毒面罩執行任務。

但越來越多消息表示,不少民眾冒著生命危險企圖朝災區前進,就為了在岩漿或火山附近拍下這些特殊的合照並上傳社群網站。

夏威夷警察局發言人李奇蒙(Alan Richmond)表示,這情況讓救災人員相當沮喪,當勤務人員忙於救災及疏散民眾時,這些人企圖越過封鎖區域,就為了近距離與岩漿或火山自拍,若因而發生吸入毒氣或遭岩漿困住等狀況,勢必大幅增添救災人員的工作量,呼籲民眾切勿擅闖災區。

夏威夷當局目前也在被稱為「岩漿河」(river of molten lava)的新興自拍景點附近設立管制區,並派出100名國民兵駐守,將試圖前往災區的民眾擋下,並應付現場的突發狀況。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