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投票通過 哈斯佩爾出任CIA首位女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四(17日)投票以54票贊成、45票反對,通過擁有33年特工經驗的哈斯佩爾,出任中央情報局CIA)首位女局長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3月提名時任中情局局長蓬佩奧為新國務卿,同時提名時任副局長的哈斯佩爾(Gina Haspel)升任局長。但因哈斯佩爾牽涉美國在海外的虐囚醜聞而遭非議。

哈斯佩爾先前曾考慮放棄,不過,白宮日前曾多次發表聲明力挺。在她重申自己反對刑求逼供的立場;並於本週稍早致函民主黨籍議員華納(Mark Warner),說服他替自己背書。這次靠著在野民主黨6位議員倒戈支持,而通過這次提名。

61歲的哈斯佩爾是俄羅斯問題專家,她幾乎整個職業生涯都效力於中情局國家秘密行動處(National Clandestine Service),並曾多次在海外擔任中情局負責人。

2002年,哈斯佩爾在擔任中情局泰國站站長時,曾在一處秘密監獄審訊恐怖組織嫌犯,使用的刑求方式包括水刑。她在3年後發出電文,下令銷毀有關那些審訊的錄影帶,而引起爭議。

此前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時,哈斯佩爾拒絕以「不道德」形容911恐攻後所使用的殘酷審訊方式後,但她也承諾,如果執掌中情局,將不會重啟酷刑審訊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