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警搜索納吉布家族 名牌珠寶裝滿5輛卡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馬來西亞新任首相馬哈蒂爾重啟「一馬」貪腐案。警方16日晚間漏夜突襲搜索前首相納吉布的住處、辦公室、官邸等地,其中在其親屬豪華公寓,搬走284盒奢華名牌手袋、72袋珠寶、大批現金及手錶等;另外傳聞公寓內還有數鈔機。

警方表示,這次突襲搜索共有6個地點,包括首相辦公室、納吉布(Najib Razak)本人的豪華寓所,及另外4處與他家族有關的地方。其中一處住宅搜出最大批的證物,足足載滿5輛警車。

商業調查罪案科總監辛赫(Amar Singh)表示,這些被搜出的物品價值暫時未能估計。他表示:「我們的工作人員檢查了這些提袋,發現72個袋子中藏有多種貨幣,包括馬來西亞令吉和美元,還有手錶及珠寶。」

辛赫說,「我無法說出確切有多少珠寶,因為我們只知道自己沒收了內含珠寶的袋子,而珠寶的數量挺可觀。」並形容法國品牌Hermès (愛馬仕)的橙色盒還貼有標籤,例如「啡色駝鳥皮」。

他說,這棟公寓屬於一個丹斯里(註)(是繼敦之後第二最高封銜),但未再多作說明。並稱將再進一步搜查。

據大馬「中國報」報導,被搜索的這個住宅單位為納吉布的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與前夫所生的兒子持有。

納吉布的妻子羅斯瑪是出名愛Hermès,曾在2015年被爆料花費20萬美元購買品牌的鱷魚皮手袋,但她否認。


馬來西亞警方16日晚間漏夜突襲搜索前首相納吉布的住處、辦公室、官邸等地,其中在其親屬豪華公寓。(視頻截圖)

【註】馬來頭銜

馬來社會對社會賢達及王親貴族的稱號複雜,其封號不分男女,男性若受冊封,其妻子也會有相應的封銜,但若女性受冊封,其丈夫不得有相應的封銜。

敦(Tun)是馬來西亞的最高榮譽,地位也最為尊貴,全國共有85人獲頒此名銜。在古代用以稱呼王族,由男性世襲,在現代則由馬來西亞最高元首頒賜對國家建設有卓越貢獻者。男性敦的妻子稱為「杜潘」。這兩種勳章在聯邦授勳及嘉獎制度中並屬於第一級別(即聯邦皇家冊封及王族勳章,只限最高元首及各州屬最高統治者)。

丹斯里(Tan Sri)是繼敦之後第二最高封銜,與拿督斯里榮譽級別相等,粗估至今共有1,123人曾獲此銜。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馬國警兵分5路 大陣仗漏夜搜索納吉布住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