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州務卿候選人穆澤:維護公民投票權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今年加州初選,現任民主黨籍州務卿帕迪拉(Alex Padilla)將迎來7名挑戰者,其中共和黨籍候選人、民事訴訟律師穆澤(Mark Meuser)最受矚目。日前,穆澤接受新唐人專訪,他指出加州存在沒有選民資格的人參與投票,嚴重侵法了公民的權利。接下來一起了解穆澤的政見。

「她是今年這個月,收到兩張選票的人之一。」

在臉書網頁上不斷貼出選舉制度暴露的問題,志在競選州務卿的共和黨籍候選人穆澤(Mark Meuser)指出,加州各地區存在不合格選民登記投票的情況。

加州州務卿候選人 Mark Meuser:「我宣布競選州務卿已有7個月了,我能給你講200多個故事,200個加州選民的第一手材料,他們經歷不同形式的選舉欺詐。」

穆澤表示,由於政府部門間信息不流通,已經搬離加州或已死亡的選民,甚至非公民都可參與投票。而主管選舉的州務卿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加州州務卿候選人 Mark Meuser:「加州有450個非公民被發放選民登記卡,被政府機構要求填寫。作為加州的現任州務卿,完全沒有審視登記表,來確保只有美國公民在選民登記表上。」

為了避免選舉欺詐行為,穆澤建議效仿其他州的成功案例,為合格選民打造投票證件。

加州州務卿候選人 Mark Meuser:「俄克拉荷馬州和德克薩斯州的立法者,還有很多其他州,已經通過選民身份證法律,要想投票的話,就必須出示合法的證件。這些法律已經通過憲法檢驗,是適當的補救措施。」

除了選舉欺詐,穆澤發現,加州目前對於公投提案簽名的審查過於嚴格。

加州州務卿候選人 Mark Meuser:「在加州我們為那些向州府請願的人,設立最嚴格的審查。以此作法,他們丟棄了一個又一個連署,並說沒有徵集到足夠的簽名。」

穆澤是名成功的民事訴訟律師,精通憲法和選舉法。在今年5月初的加州共和黨大會上,他高票獲得黨團背書,志在6月5號的初選中勝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