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 雙方力避「關稅戰」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美中貿易第二輪談判週四(5月17日)開啟,雙方均希望避免破壞性的關稅戰。美國要求中國減少2000億美元對美貿易順差,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第一輪談判的結果比媒體報導的要更加正面。我們上的是第一個團隊,一個代表團隊伍。我們就非常具體的項目進行了長時間,詳細的討論。幸運的是,他們回到了談判桌前。當然,(川普)總統實際上是在領導會談,財政部長努欽是團隊負責人。

兩個星期前在北京進行的第一輪會談,雙方都列出了很長的要求清單,但僅就一件事達成一致:繼續談判。

美中貿易逆差達3750億美元,川普要求減少2000億。他還要求中美合資公司停止強制要求美方轉讓技術,並停止在2025年中國製造計劃中對先進技術行業的補貼。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要求中國改變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在很多方面這些行為也是非法的。比如盜取技術,強制技術轉讓,高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的問題,這些都在抵銷美國增強競爭力的努力,減少美國對中國出口商品和服務。

中共則要求川普放鬆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的限制,並終止對中國在美投資以及向中國出售高科技產品的限制。

上週日,川普在推特中寫到,將幫助中興恢復業務。

庫德洛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我認為,川普總統是在回應習近平的要求,再次審視這一問題。

週三,川普在推特上將中興通訊和一個更大的貿易協議聯繫起來。

他說,在貿易上,北京政府有很多可以給華盛頓的,他否認美國政府在和中國的談判中屈服。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被中國掠奪了,這種財富轉移是任何其他國家都沒有見到過的,但是,自從朝鮮和中國主席習近平見過第二次面後,就有了很大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視頻: 專家連線: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前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