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金正恩想談我們就去 但方向盤不在朝鮮手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白宮週四(5月17日)表示,川普政府正按原計劃推進美朝峰會,如果金正恩準備去新加坡會晤川普總統,川普將會赴約。但是,首腦會談的主動權不在朝鮮手中。

週四,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朝鮮人想會面,我們會去那兒。」

美韓峰會已確定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但朝鮮方面於當地時間週三忽然威脅,正在進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對朝鮮構成了挑釁,他可能會取消與川普的會晤。朝鮮還無限期推遲了本該舉行的韓朝部長級會談。

朝鮮還警告,如果美國繼續要求朝鮮「單邊」核裁軍,也會造成首腦會晤取消。

不過,桑德斯表示,美國政府正在推進峰會的準備過程,「我們這方沒有任何變化」,川普已經準備赴約。

川普此前曾說過,「川金會」可能最終不會發生。對於朝鮮的威脅,他表示,川普政府並未直接收到朝鮮的通知。

桑德斯告訴記者,儘管朝鮮發出威脅,但是,川普政府正繼續實行「極限施壓」。她駁回了朝鮮掌控「川金會」是否舉行的觀點。

桑德斯指出,事實絕非如此,「他們當然不在駕駛座上」。是朝鮮提出談判邀請,美國接受了而已。如果朝鮮高興見面,美國很樂意奉陪;如果他們不願意,那麼,正如川普所說的,「等著瞧」。美國不會中斷最大化施壓。

桑德斯補充說,儘管朝鮮努力爭取槓桿效應,但是,她並不知道,朝鮮能夠憑藉何種能力、形式或風格,在這一過程中坐到駕駛座上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